close

我總覺得"人"是一個自私的動物,

絕大部分只想到自己,大部份的思考也以自己為出發點。

 

從剛進護專開始,我一直認為護理的養成教育,其實是很嚴謹的,

專一的時候,起床要把被子摺好,在鋪上統一的床罩,在折上直角,

  我們一群小女生,每天都在做這些事,每天就是打掃打掃打掃。

當然管教室越來越鬆,

到了專二,不用再鋪床單了,但打掃還是免不了,

開始了一些專業科目,

我還記得,當時我永遠搞不清楚什麼時候要半勾,什麼時候要全勾,

我們這組考給藥的時候,沒多久,老師就說,不用考了,零分。

 天啊!零分其實是多嚴重的一件事,

 如果拉低了成績被當,就會被擋實習,沒有按時去實習就會延畢。

到了專三,身評、內外,一個比一個重,老師的臉一個比一個臭。

一直到了專四專五,像大學的生活終於來臨,

 但其實我們還是乖乖的上課,不翹課。

恐怖的實習,我們還是一一的熬過去。

 

 傻傻的踏入臨床。

但,我發現身旁的人,其實都是熱愛護理,熱愛我們的工作。

曾經有個男主管對我們說,為什麼我們不能把這個當成一份事業來經營。

天啊!妳怎麼知道我們不想!

 男人跟女人的角色還是不同,現今目前的社會,還是女人為家庭犧牲的多,

 "因為我老公要上班"

 "因為小孩沒人顧"

 "因為婆婆生病了"

 因為因為因為因為,好多的因為,但卻不是因為自己。

 

曾經也有人說,我們不可以像蠟燭,要像手電筒。

因為蠟燭燃燒完就沒了,手電筒充了電還可以繼續照亮別人,

但誰來照亮我們呢?

 

其實我們要求的也不多,

因為我們從不捨得因為什麼,而把病人丟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吱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